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温暖的瞬间——医学分馆和留学生的故事           ★★★ 【字体:
温暖的瞬间
——医学分馆和留学生的故事
作者:申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99    更新时间:2018-11-29


2012年医学分馆曾经做过一次问卷调查,其中留学生对图书馆提出了“Please do something for foreign students ,please”的迫切要求。每个人都不该是孤岛,为了满足留学生同学的需求,医学分馆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改进工作,让留学生读者感受来自异乡的温暖。

六年时间里,医学分馆推出了主题英语沙龙《HOMETOWN》,邀请中外同学讲述了家乡的点点滴滴;特别制作了双语开闭馆音乐;作为医学分馆主办的特色活动,微天堂真人图书馆迄今推出了七本留学生真人图书,真人图书馆成为了中外同学沟通的桥梁。

今年9月,医学分馆与英语协会、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医学生学术交流中心合作筹备留学生新生培训工作。来自各社团、各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数轮培训,针对培训中出现的问题,多次修改了双语解说词。从9月到11,两个月的时间,医学分馆的馆员和志愿者同学们克服了留学生同学课程分散、不容易集中的困难,完成了2018级中文授课班和英文授课班40余位同学的图书馆培训工作,已培训新生人数占总人数75%。通过参观与培训,留学生新生加深了对图书馆的使用和各项服务的了解,有的同学已经成为了“泡馆达人”。

尽管馆舍条件不尽完善,但无论是馆员还是读者对医学分馆都怀有深深的眷恋。中外同学在这小小的图书馆,日复一日努力学习、积累知识,这里是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在图书馆的学习时光也永远珍藏在每一位医学生的心中。

     

     

     

     

 

                                   (责任编辑:戴蕾、周璇;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