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         ★★★ 【字体:
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
作者:潘琴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73    更新时间:2018-10-17


10月11日上午,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党员活动中心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以及《武汉大学学院(系)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武汉大学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陈祖亮书记主持会议,王新才馆长列席会议。

陈祖亮书记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学院(系)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和《武汉大学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制定的背景及两个文件的基本框架,并与大家分别从会议组织、议事范围、议题确定、议事程序、决定的传达与执行等内容逐条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党委会与党政联席会的区别与联系,明确边界,细分程序,厘清关系。

随后,党委委员结合工作,有重点地分享、讨论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的体会。

副馆长张洪元结合学习,提出图书馆应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有针对性地解决有关问题。结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副书记王美英、副馆长刘霞等一致认为,图书馆应充分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激励、选拔等机制建设,重视培养青年人才。结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委委员、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刘颖认为,图书馆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新文化的宣传推广、提升图书馆资源建设、服务师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大有可为。党委委员、工学分馆馆长卢林认为,图书馆馆员干部要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将学习落于实处,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执行力。馆长王新才表示,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展开学习讨论,这样的学习很有意义,并对大家提到的问题表示认可。

党委书记陈祖亮总结强调,图书馆是一个女职工较多的单位,结合这一特点,我们在处理工作、解决问题时,要注重方式方法,要全面、充分考虑这一特点,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得有针对性。图书馆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提高政治位。

 

 

 

(通讯员:潘琴燕    审稿人:陈祖亮)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