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图书馆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 【字体:
图书馆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潘琴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99    更新时间:2018-3-14


36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了学习和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图书馆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体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陈祖亮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以解读的方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谈心得体会,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展开讨论。

陈祖亮书记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次全面、全方位的改革,是治理体制上的深刻变化,确保理顺关系和职能的合理配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完善了党全面领导一切工作的制度,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也立足中国文化与现实;既着眼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和实现中国梦,也注重高效和高质量。以法制和程序方式实现合理配置职能与机构,深化机构改革,也是依法治国的一次示范,反映了党的领导是依法领导。他指出,通过全会精神和人大有关文件的进一步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紧密联系实际,体现到工作细节中。

黄鹏副馆长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目标精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同时也是一项艰巨任务。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实推进改革。

张洪元副馆长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提出了一系列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充分体现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依法治国理念。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刘霞副馆长认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加强了对党的全面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以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深入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要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更好理顺图书馆机构和职能设置,促进图书馆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黄勇凯副馆长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制度安排,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深刻改革,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用于指导工作,重视制度的完善、执行和落实,严格依法治馆。

工学分馆馆长卢林认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举措,对改革充满信心。结合实际工作,他认为,图书馆的制度系统而全面,应加强贯彻执行,要不断健全完善图书馆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刘颖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意义深远。她认为,应将改革方法论应用于指导实际工作,立足短期目标,抓重点补短板,着眼长远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党的领导,以人为本,关心读者和馆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中全会精神。

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作为无党派人士,也参加了集中学习讨论,他认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将影响着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他指出,深化机构改革的思想和方法同样适用于图书馆,我们要立足图书馆实际,以读者为中心,深化综合改革,更好地推进图书馆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通讯员:潘琴燕    审稿人:陈祖亮)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