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图书馆举办“学科服务工作坊”活动         ★★★ 【字体:
武汉大学图书馆举办“学科服务工作坊”活动
作者:张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05    更新时间:2018-3-13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馆员服务水平,推进新形势下的学科服务创新发展,39日上午,武汉大学图书馆举办了“学科服务工作坊”活动。全体学科服务馆员及相关部门馆40余人齐聚一堂,回顾年度工作,解析用户需求,构建创新方向。图书馆馆长王新才、党委书记陈祖亮等馆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科服务部主任林嘉担任主持。

王新才馆长首先致辞,他认为要多开展此类活动,加强各校区学科馆员间的了解,要保持与相关高校图书馆的交流沟通,吸收他人之长,增进彼此了解。在主题交流环节,工学分馆馆长卢林对兄弟高校及公共信息服务机构的专利信息服务进行了介绍,向学科服务馆员展示了未来学科服务纵深发展之潜力;文献资源中心主任饶艳作了基于用户需求的文献资源建设报告;工学分馆学科馆员路雅琪重点介绍了工学部查新服务和专利开展情况;学科服务部主任林嘉对历年学科服务的系列举措进行了总结和案例展示并对用户需求进行了全面分析;信息分馆副馆长廖祥春立足信息学部用户需求,通过数据回顾学科服务,提出未来服务计划;医学分馆副馆长汪雁汇报了医学学科组的工作情况及成效,提出针对医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找准开展和深化学科服务的切入点。六位图书馆员生动展示了一幅我校用户需求的学科服务全景图,引来学科馆员们头脑风暴式讨论,大家从传统的文献资源建设、完善服务举措到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分析、学科服务工作边界扩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祖亮书记对学科服务工作坊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学科服务工作要让数据说话,要充分发掘用户需求、创造用户需求,要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作为学科馆员,要不断深入学习,理清工作思路,提升信息技术,强化工作能力,推进图书馆在新形势下的服务创新和转型。学科服务还应契合图书馆学五定律之“节约读者时间”、“图书馆是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等行业发展规律,争取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文章录入:周璇    责任编辑:周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