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活动创品牌 书香满校园         ★★★ 【字体:
活动创品牌 书香满校园
——武汉大学图书馆近三年阅读推广工作成绩斐然
作者:曾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70    更新时间:2017-12-27


武汉大学图书馆以传承学术命脉,弘扬优良学风为使命,以推进文化创优,繁荣发展校园文化为己任,稳中求进拓展服务。近年来,图书馆努力改进宣传推广工作质量,将推广阅读、传承文明、引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视为己任,阅读推广工作硕果累累。

武汉大学图书馆一直以来注重阅读推广多元化发展,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推广模式,建立有效的推广策略,系统策划推广内容。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和积累,形成了独具武大特色的阅读推广品牌,如读书节、文化活动月、文华讲坛、《文华书潮》、十大借阅之星、卡通形象小布、真人图书馆、学术搜索大赛、3D打印大赛、珞珈阅读广场、We are family新生同游图书馆等,引导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爱上阅读。2014年和2015年连续获得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后,2016年武汉大学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是全国图书馆界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对各级各类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2013年举办武汉大学首届读书节活动以来,该活动已成为我馆的品牌活动之一,2015年,武汉大学读书节获评汉市2014年度读书之城建设十大品牌读书活动读书节系列活动——微天堂真人图书馆获第14届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国际营销奖第三名和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2016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携人间四月 赴诗词之约——古典文学知识大赛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二等奖等等。图书馆指导的社团武汉大学阅微书社也荣获全国阅读推广十佳优秀社团称号图书馆还成功推出卡通人物形象小布加强了与读者之间的情感联系,并围绕小布开发了一系列推广活动,深受读者欢迎。2014年,图书馆选送的案例《基于卡通形象小布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在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拯救小布之消失的经典——2015 武汉大学读书节经典名著在线游戏》获得首届全国高校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一等奖图书馆自创的文华系列品牌活动在业界影响力持续增长,2017年,馆办刊物《文华书潮》获全国阅读刊物的阅读推广实例一等奖。图书馆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支持武汉读书之城大学之城建设,如与光谷生物城共建图书文化协同发展基地、与珞珈山街建立东湖村社区图书服务站、向兄弟院校图书馆及中小学捐赠等形式,服务地方社会,推广全民阅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武汉大学图书馆同时注重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借助官方微博、微信等利用热点播的推动力开展宣传工作,引导读者积极参与图书馆活动,扩大图书馆影响力,形成校园阅读连锁效应,全力打造以阅读平台、阅读品牌和文化宣传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阅读推广体系近几年年图书馆官方微博运营保持稳定,关注人数继续持续上涨。根据新浪微风云榜985高校图书馆粉丝数量的统计数据,在高校图书馆微博影响力和粉丝数量排行中,我馆微博均位列第二。目前武汉大学图书馆官方微博影响力在985高校图书馆中排名第一,在全国高校图书馆中排名稳居前三。

一路走来,图书馆已成为校园爱书人的精神殿堂。同时,武汉大学图书馆以学校为中心,通过读书节、文华讲坛等阅读品牌活动,以及各种特色艺文活动,惠及周边居民,努力在社会上营造一种爱读书的良好氛围。武汉大学图书馆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开展阅读推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阅读内容,营造书香校园,为推进全民阅读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录入:周璇    责任编辑:周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