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寻觅论文“芳踪” 追出高被引论文         ★★★ 【字体:
寻觅论文“芳踪” 追出高被引论文
作者:张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15    更新时间:2017-12-25


20165月我校物理学院青年教师朱经亚在高影响因子(4.912)期刊《The 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C》发文一篇,但在Web of Science中未见收录,更不见引用次数!他本人多次与公司联系无果,一筹莫展之际,对口联系物理学院的学科馆员方小利老师让他看到了希望。

多封电邮,多个期待,学科馆员们感受的是作者十万焦急的心情!方小利积极协助朱经亚老师,在数据库中将文章信息进行仔细比对,确认是公司遗漏了该数据,她及时告知了数据库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但对方仍有疑惑,在与公司的反复沟通中,方小利多次利用业余时间为朱老师核查调取数据,确认被引次数,最终科睿唯安公司认可了方小利提供的材料,朱老师的这篇论文顺利被SCI收录。自2016年底到201711月间,该篇文章已连续5次入选为ESI高被引论文。ESI高被引论文是指最近10年间ESI的某一学科中被引次数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是表明个人和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读者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朱经亚老师在“武汉大学机关工作作风网”测评系统中高度表扬方小利老师,他说:“由于SCI出版公司的失误,未收录本人应该收录的论文,漏掉了本人论文的引用,告知方老师后,方老师很快协助查询引用,并与出版公司联系,使得论文顺利收录,并多次被选为ESI高被引论文。作为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工作人员,方老师非常称职,工作热情,值得表扬,同时也向方老师和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表示感谢!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很到位,希望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对此方小利老师表示:“学科馆员的份内之事,无足挂齿,换成其他同事也会像我一样!”朴实无华的话语,透出学科馆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默默耕耘的学科馆员们在助力科研之路,与学者同行,共同成长。

 

 

 

 

文章录入:周璇    责任编辑:周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