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传承革命精神,齐心共筑中国梦         ★★★ 【字体:
传承革命精神,齐心共筑中国梦
——图书馆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作者:龚芙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36    更新时间:2017-11-7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图书馆第六党支部于11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到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隶属于北洋政府海军第一舰队,为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易名为中山舰。中山舰服役的26年中,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罹难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要历史事件。它是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它的传奇历程,承载了中华民族历经的一段苦难时期,也体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大家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舰体陈列厅、历史遗迹陈列厅和出水文物精品陈列厅,了解了中山舰的打捞、修复、迁移过程。在舰体陈列区,中山舰稳立于大厅正中,约三层楼高。同志们从一楼顺次而上,怀着激动的心情围绕舰身仔细观察。整艘战舰已经修复,还原了历史原貌,驾驶舱、舰长室、万国旗等清晰可辨。最触动人心的还是舰体右前甲板上那直径约一米的弹洞,这是当年“武汉保卫战”时日本炸弹留下的历史痕迹。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辛多舛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中山舰舰体前,大家庄严地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奋发前行,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传承革命精神,齐心共筑中国梦。

 

 

 

(通讯员:龚芙蓉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