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 正文

  身边的正能量——两年前丢失的现金失而复得       ★★★ 【字体:
身边的正能量——两年前丢失的现金失而复得
作者:朱晓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418    更新时间:2016-9-22


读者两年前丢失的现金又失而复得,是不是很神奇!这件事近日就发生在图书馆信息科学分馆。

96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学院大二学生吴胜琼在信息科学分馆总服务台旁的自助借书机借书时,发现所借的《深入体验C语言项目开发》这本书里面夹着现金若干,估计是之前借书的同学夹在书里忘记取出了,她想这位同学一定很着急,就立即找到当时在总服务台值班的何静老师,请求协助寻找失主。何静老师与吴胜琼同学一起清点了夹在书中的现金共计510元,并做好了记录和登记,她表扬了吴胜琼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由于当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遂决定第二天再查找联系失主。第二天何静老师不当班,但为了处理好这件事情,她专程到图书馆将这件事情交代给值班老师朱晓红。朱晓红老师在图书馆集成系统中查询了该书的借阅历史,查询到这本书的最后借阅者是计算机学院的吴志勇同学,但不巧的是图书馆集成系统里面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图书馆的陈爱群老师遂联系了吴志勇同学所在计算机学院的辅导员,经过多方的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吴志勇同学。通过询问,确认他就是这笔钱的失主。吴志勇同学说自己是在20142月发现这笔钱找不到了,没想到过去了两年多,竟然还能失而复得,太让人意外了,感觉像是天上掉馅饼了!他对拾金不昧的吴胜琼同学以及图书馆老师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文章录入:杨蕾    责任编辑:杨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