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 正文

  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为读者服务”的有心人       ★★★ 【字体:
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为读者服务”的有心人
作者:理科分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460    更新时间:2015-3-11


雷锋精神一直鼓励着我们,作为图书馆阅览服务的普通馆员,牢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位卑不敢忘忧国,在平凡的工作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我们以图书馆的文明服务岗位工作规范和部门制定的阅览室基本工作要求作为工作指南,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提高了道德素质和职业修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不断充实工作内容、提高工作质量。加强与读者的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改进服务工作。

阅览室的工作就是日复一日、平平常常、细细琐琐的事:从每天开门开窗、理书上架、整架巡库到关灯锁门。但是“为读者服务”就是在这一个个的细微末节上体现出来。阅览室就是直接体现“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地方。它最基层、最平凡,但确是图书馆人发扬“爱国、爱馆、爱书、爱人” 的“图书馆精神”的场所。对读者,我们是 “奉献为先,服务为本,细节为重”;对工作,我们是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同事间,我们是协助友爱,善待别人,以诚相见。在工作中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2年底,有位华中科技大学的江伟东博士,到E6查阅50年代的报纸,先后查了一个多月。需要复印,因为报纸太旧,缩印复印后完全看不清楚。E6的两位老师杨圃和熊智芳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熊老师想到用数码照相机翻拍的办法,两位工作人员为该读者连续拍了500多张,并发到他邮箱,令读者非常感动,不停地说谢谢。最后读者感慨“他读了二十年书,也到过几所大学图书馆,从没遇到像武大图书馆这样为读者服务的老师”。诸如此类的贴心服务图书馆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为读者找书不厌其烦;我们帮助老读者取文献,送老读者下楼;我们用热水瓶打开水为读者提供热水服务;我们关心年轻读者的身体;我们守护读者的贵重物品(电脑);我们关心帮助我们的学生工的成长等等。做好这些平凡的小事,是我们馆员的职责,跟雷锋同志相比,还需要继续努力。

雷锋精神确实值得大家去学习和践行!

 

文章录入:杨蕾    责任编辑:杨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