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规章制度 >> 行政 >> 正文

  武汉大学图书馆印章使用和管理办法         ★★★ 【字体:
武汉大学图书馆印章使用和管理办法
作者:佚名    规章制度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14    更新时间:2013-11-1    

武汉大学图书馆印章使用和管理办法

 

武大图馆字[2004]27

 

一、印章的刻制

(一)武汉大学图书馆党委和武汉大学图书馆行政印章由校党委办公室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统一刻制,并发文通知启用。

(二)武汉大学图书馆党政办公室、总务办公室、各分馆/中心及直属部门因为工作需要刻制印章按以下程序办理:图书馆提出申请并附上学校批准成立该机构的文件,经校党委办公室审核批准后,到保密室办理刻章登记手续并确定印章规格,然后持有关文件、学校介绍信和个人身份证明到公安机关办理准刻手续,并到指定的刻制社刻制。学校对此类印章不发启用通知,所刻印章必须与审批的名称和规格完全相符并送保密室附模备案后方可启用。

(三)印章以旧换新,且印名、规格无变动的,其审批程序适用上述第(二)条的有关规定。申请刻制此类印章时,旧印模应加盖于申请报告和学校介绍信的空白位置,以作有关部门准刻新印章的依据。

(四)武汉大学图书馆各业务部门因工作需要的业务用印章,由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认可后方可刻制。其印模形状应采用长方形、菱形、椭圆形、三角形等,以区别于机构性用章。

(五)任何个人不得擅自刻制或销毁印章,不得擅自留存或续用废止印章。依照规定刻制和启用印章的同时,必须对新章所及范围内应当作废的原有印章进行清理;新章启用、备案,必须同时上缴相关废止印章。

二、印章的使用和保管

(一)武汉大学图书馆党委印章和武汉大学图书馆行政印章由图书馆党政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使用和保管。党政办公室主任要经常检查印章使用管理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图书馆主管领导及学校报告。

下班时,应将上述印章置于保险柜内。印章保管人接受新印章,必须登记或办理移交登记手续。印章使用和保管的责任人应坚守工作岗位,若暂时离开办公室,须委托同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暂时监管。印章应及时清洗,勤添印油、确保印章盖得清晰、端正。

(二)馆内各部门及个人使用图书馆党委和行政印章、图书馆党政办公室印章,须经馆党政办公室审核、办理用印登记手续(填写用印日期、内容、发送单位、份数、呈办人、批准人等)后,方可用印。对空白稿纸和介绍信一律不得盖章。

盖印章要做到规范化用印,即“齐年盖月”,印迹清晰,不得歪斜和倒置。字组端正、图形清晰。印章必须与落款的名称一致,不符者拒绝用印。

三、印章的使用范围

(一)“中共武汉大学图书馆委员会”印章用于以图书馆党委名义制发的各类公文、出具的证明和政审材料等。

(二)“武汉大学图书馆”印章用于以图书馆名义上报或下发的各类公文、报表、协议书、请柬、奖状、银行兑汇单据、订货、公函以及合同等。

(三)“武汉大学图书馆办公室”印章用于以图书馆党政办公室或总务办公室名义发出的各类公文、出具的各类证明等。

(四)武汉大学图书馆各业务部门的业务用印章,只限于在图书馆规定的业务用途和范围内使用。

四、印章使用的审批

(一)凡本馆颁发的荣誉证和奖状等常规性证书用印,须经有关主管馆领导审核,再由本馆党政办公室审查后方可用印。

(二)以中共武汉大学图书馆委员会或武汉大学图书馆的名义印发的常规公文用印,要有主管馆领导签字的拟文稿。

(三)各类协议书、计划任务书、申报材料、统计报表、职称(务)申(审)报表、出国申请(登记、审查)表、公函等重要文本用印,须经相关单位负责人审核,再送主管馆领导签字后方可进行。

(四)其它特殊情况须用印,须经党政办公室主任批准。

(五)以党政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各类公文用印,须经党政办公室主任签字。

五、注意事项

(一)凡盖馆印,必须严格履行登记手续,不符合用印手续和规定者,均不得盖印。

(二)以图书馆名义在校内联系工作,通报和证明有关情况的函件,除财务和人事以及公安方面的事项外,一般盖图书馆办公室印章即可。党务方面的工作盖党委印章。

(三)馆印一般不借出党政办公室使用。特殊情况,如新生集中办理入学手续等,经用印部门书面申请,党政办公室主任批准后,由办公室派专人负责用印。

 

 

                             (二○○四年八月二十四日)

 

规章制度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规章制度:

  • 下一个规章制度: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