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青年广场 >> 学生社团 >> 正文

  [组图]武汉六所高校与天门中学共建“漂流书屋”         ★★★ 【字体:
武汉六所高校与天门中学共建“漂流书屋”
作者:卢世晴    青年广场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34    更新时间:2011-4-28    

2011423,世界图书日当天,由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的20名同学组成的图书漂流团队携600余本书,赴天门中学举行图书漂流活动,共建“漂流书屋”。据华科大漂流书会会长刘阳介绍,此次活动是在上一届基础上的延续与发展,而首届图书漂流高校行已成功地让2000余本书籍在数十万师生间传递。

在“漂流书屋”的启动仪式上,天门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陈亮军老师发表了讲话。他提倡学生们应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期望同学们能成为气质清华、腹有诗书的有才之人。毕业于天门中学的大学生代表彭董明同学就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与期冀演讲致意,并对天门中学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送上祝福后,将带有六所高校大学生联系方式、蕴含着友谊的图书交给了天门中学。随后,双方共同揭牌,天门中学教务处王江华主任宣布:“‘漂流书屋’正式落成”。在天门中学校嘉宾与学生代表留下的祝福中,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天门中学专门开辟了一个阅览室作为“漂流书屋”,同学们可以自由到“漂流书屋”选择自己喜好的书籍,没有图书证,也不需要付押金。同时学校也倡导同学们能拿出自己的书籍与他人共享,并积极地与高校的学长学姐们联系,建立起友谊关系。

为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时间,武汉高校的同学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与天门中学的高中生展开了交流。在各校宣传短片的循环播放中,部分图书的现场漂流开始,礼堂被热情的学生堵得水泄不通,200余本书在半小时内被“抢”借而空。图书漂流高校行的同学对高中生们宣传了本次活动、介绍了活动内涵与后续的持续性建设,介绍了各校的图书管理协会,并且对同学们关心的各科学习方法、高考情况、学校介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答疑,对同学们起到了一定帮助。

图书漂流,“漂”的不仅仅是书,更是一份份友谊、精神与信念的播撒。彭校长最后说到:“你们的活动很有吸引力,对我们的学生能起到很大帮助。天中非常欢迎你们以后常来漂书!”本次活动连结了高校大学生与高中生,在知识传递书香品读的同时传递了真诚与友情,点燃了梦想与希望,取得圆满成功。

(武汉大学学生图书馆管理协会  卢世晴)









青年广场录入:徐琼    责任编辑:团委 
  • 上一篇青年广场:

  • 下一篇青年广场: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