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馆员风采 >> 正文

  [推荐]我馆摄影爱好者参加学校人像外拍活动         ★★★ 【字体:
光影随行 快乐相伴
——我馆摄影爱好者参加学校人像外拍活动报道
作者:金奕    工会工作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67    更新时间:2011-5-17    

514的周末,,天公作美,给了一个晴朗的好天气,为武汉大学新闻学院总裁摄影班和武大摄影协会在风景秀美的东湖总观园内举办的人像外拍的摄影联谊活动给力又添色。我馆光影随行的张凌霞、熊克芳和严万辉三位老师也作为武大摄影协会会员有幸参加了今天的外拍活动。她们通过紧张而愉快的拍摄享受后,深切感受到光影随行,快乐相伴,交流切磋,受益匪浅。熊克芳老师已经为我馆女篮的比赛留下了许多的精彩瞬间和美好回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馆会有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在赛场、在舞台,在工会的各项活动及馆里的其他工作领域里崭露头角,为图书馆的工会等宣传报道再加一片绿,再添一把火,更助一臂之力。

为让馆里更多职工了解和喜爱摄影,我们专门摘录了一些基本的人像外拍技巧,供大家在赏析三位老师佳作之时,能有更多的收获。

 

一、接触模特:外拍前,与模特简短交流,从模特的谈吐、举止了解其性格特征,有利于拍摄出人像佳作。

二、分析场景:通过环境来更好的表现人像,是人像外拍的一大魅力所在。

三、焦距的合理使用:人像外拍活动中,运用长焦,不仅可以拉近模特,充满画面,还能够将影响主体的背景尽量模糊掉。利用中焦、广角,可以更好的表现模特婀娜的身姿。如果合理的运用广角带来的畸变,则能够将模特的身材表现得的更为修长。

四、光圈快门的合理选择:拍摄人像,应该尽量选择大光圈,这样能够尽量虚化背景。同时由于选择了较大的光圈,则可以运用较高的快门速度,对于拍摄也十分有利。

五、追逐光线、运用点测:在人像外拍活动中,合理的运用点测,能将背景暗化处理,产生戏剧性的效果。曝光方面,如果模特的服饰颜色较浅,还要稍稍进行曝光补偿,以免曝光过度。

六、勤按快门:数码数码相机带来的一大优势就是极大的降低了拍摄成本,在人像外拍中,我们可以尽情的按动快门,多拍选优。

七、抓拍细节:抓拍一些模特偶尔闪现出来的很自然很个人的一面,有另一种味道。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