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馆员风采 >> 正文

  [推荐]传递爱心 传递温馨         ★★★ 【字体:
传递爱心 传递温馨
——有感于“母亲节”
作者:郑文红    工会工作来源:文理分馆期刊部    点击数:1175    更新时间:2011-5-10    
母亲节是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母亲节现在越来越成为全世界的母亲节。

 

   母亲节并没有具体的日期。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也是美国妇女安娜•贾薇丝提出创立母亲节的日子。不过,在这之前,母亲节最早可追溯到古希腊的众神之母Rhea(瑞亚),她是主神宙斯和天后赫拉的母亲。

 

    就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而言,1914年,美国总统威尔逊郑重宣布,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也就是贾维斯夫人的忌日,定为母亲节。美国政府还规定,母亲节这天,家家户户都要悬挂国旗,以表示对母亲的尊敬。由于贾维斯夫人生前喜爱康乃馨花,这种花也就成了母亲节的象征。

 

   母亲节创立后,也得到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安娜•贾维斯在世时,设立母亲节的国家已达43个。时至今日,欢庆这个节日的国家就更多了。母亲节,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现在大多数人还是习惯于用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这个日子作为祝福母亲的最佳时刻。

 

    母亲节是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人们庆祝母亲节的方式各式各样。图书馆里有很多的女性,其中有不少身为母亲和女儿双重身份。201158日,是“母亲节”,您为您的母亲送了一束康乃馨了吗?您收到您的孩子的礼物了吗?

 

    时间可以淡忘很多事情,唯独不会淡忘伟大的母爱。是的,在我们哭泣时候,是母亲为我们擦掉眼泪,在我们远行时候,是母亲在阳台上深情地目送我们远行……也许,母亲节是哪一天并不重要,也许在母亲节收到什么礼物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母亲节的爱心传递。在今年的母亲节,我收到了女儿亲手做的精美的手工贺卡,封面是两朵剪裁精致的七彩花,里面是祝福的话。是女儿的美国老师教做的手工呢。我真的是十分感动。

 

   祝图书馆所有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