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馆员风采 >> 正文

  [组图]陈卉为工学分馆各部室送鲜花表谢意         ★★★ 【字体:
陈卉为工学分馆各部室送鲜花表谢意
作者:王建文    工会工作来源:工学分馆阅览部    点击数:1250    更新时间:2011-3-22    

香飘工学 撒下感恩情 

落叶在空中盘旋,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天空中飘荡,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感恩的心”这首歌人人都会唱,人人都爱唱,是因为它表达的是人们内心中最真的情感。

今天工学分馆每个办公室都飘逸着迷人的香气,每个室都有一捧带着感恩之情的花束在绽放着诱人的美丽,大家都很感动,这是谁送的呢?是陈卉,一个小小个子,却内心装满情感的善良小女人。

犹记得,曾经有个部队刚转业的小女孩,来到工学分馆阅览部上班,刚上班的时候,她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生怕自己没有做好工作,她是那么的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每次都提前来做好清洁,交代她的工作,她总是很快的不折不扣的完成。她用勤劳和善良,打动了身边每一个人,让人不由自主的去爱护她,帮助她。慢慢的,运动会上有她奔跑的身影,知识竞赛上有她表演的风采,各项工会活动中有她忙碌的倩影,党支部组织的义务劳动中她的汗水也洒满笑脸,她和工学分馆的同仁们融成了一体,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互相成为了朋友,成为了姐妹。现在,她调动岗位,要离开工学分馆,大家都舍不得她,纷纷给她送行。她除了说谢谢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是把鲜花送到了每个办公室,不光阅览部,还有流通部、学科服务部都有了那美丽的鲜花。当我问她为什么送这么多花时,她说:“大家对我太好了,这只是我一点点感谢的心意!” 我无法说任何话,留下的只有深深的感动。

一捧鲜花不足为奇,但它在特殊的日子会有着特殊的意义。陈卉她送的不是花,是“感恩”情。“感恩”是出于真诚的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但感恩,并不止于此。当一个人经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生活便会少了一份报怨,多了份珍惜;当一个社会经常说“感恩”时,他的世界便少了份纷争,多了份和谐。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陈卉能有感恩心,存感恩情,说明她的善良和本身的美德。

让我们都来心存感恩,善待身边的一切,快乐地去享受每一天!

 

 

(这是陈卉送给流通部,放在借还大厅的借还台上的一束鲜花。许多读者看后问明来意,都非常羡慕。)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