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馆员风采 >> 正文

  [推荐]梅雪弄倩影         ★★★ 【字体:
梅弄倩影
作者:撰稿:宋…    工会工作来源:资源组织部    点击数:1408    更新时间:2011-1-21    

从昨日6点的时候,在晕黄的夜色中,飘飘渺渺的一场雪事又开始。

 

在一整夜的孕育之后,一大早,就几乎两寸厚了,漫漫洋洋砌敷在屋顶窗台,树丛路面,茫茫的视野中,顿时被这无边无际的雪弄得有点不知所措,这时不少早起的人已经趟出一行行深深浅浅的脚印。我也来不及去整理思绪,只想着上早班,就匆忙裹着身体,躲进了班车。

 

到了学校,经过那片梅林,特别经过新图书馆时,看到那那些梧桐和灌木光秃的枝桠此刻都被雪妆点之后,一改往日的萧瑟和突兀,又有了水墨一般的生气,和玉一般的润泽了。但我依然没有时间把思绪放在踏雪赏景上,匆匆的我就要埋伏在图书馆这个灰色的建筑里了。

 

看来这场雪给大家带来了欢乐的情绪,办公室人还不多,但被笑声所洋溢,饶艳说:图书馆后面那条路,每天我踩出第一行脚印,你们都是踏着我的脚印进来的……大家笑的不亦乐乎。那么我是第几个呢?那脚印还蛮新鲜,并无有人继续踩的痕迹,看来我是第2个……

 

踩雪是很快乐的事,在无暇无极的雪地里,漫无边际的走来走去,听着嘎吱嘎吱的脆响,如听一路曼妙的乐声,让人欢喜得不得了,而且乐此不疲的。

 

我为什么要一直呆在办公室里,而不去踩雪呢?好让人郁闷的日子。

 

中午吃完饭,一个人就昏沉沉伏在桌上睡去了。中途一个电话响起,把人搞醒,人有点不悦,匆忙说了话,准备继续睡。

 

几个好事的人在那里议论个不停:去照相啊照相。女人都是爱照相的。不过照相我也喜欢啊,同去同去,正好我带了个红围巾,嘿嘿,又有我们的摄影师张大姐。就招呼张耀蕾一起去,并特地要她也搞一条红围巾。

 

就兴致勃勃下楼了,出了图书馆大门,小心越过滑溜溜的小土丘,来到梅园。已经有不少殷勤的人围着了,有的在拍梅雪,有的在留影。张摄影叹息说:气球不见了!气球不见了对于摄影来说是个憾事,在这纯粹的雪景中,有红梅、鲜艳的围巾,再加上五颜六色的气球,肯定十分的醒目,可惜没了。

 

梅园的梅树并不是很多,但错落有致,每一株的姿态都很好,充满了中国画的意境,所谓疏影横斜,何况此刻,啊,点点红梅被团团的雪包裹着,那点点花蕾探出身来,粉红的花瓣还很幼稚,颜色也蛮浅,但已经让人的眼睛不舍得离开了, 就想把她们捧在手心里,用口气轻轻的化开,让那花蕾豁然盛开……

 

自然,我们就在摄影师的教导之下,加上个人的一点发挥,就咔咔咔照了五六张,唉,这小脸,这咪咪眼,还有点帅气迷人呢?摄影师把人夸个不停,搞得我也得意不行;这小姑娘年轻,还是年轻人好啊,嗯,好乖,又一顿猛夸,把张耀蕾搞晕乎了,结果一脚差点滑摔了,结果一阵子的又惊又笑。于是我们的身姿,我们容颜就和这雪这梅这单纯的快乐一起合影了,定格了,就在大雪这个日子一起融化了...

 

回去时,不时还谈论这次跌倒,那莫名出现又消失的气球(反正在我们之前,在午饭时间是存在的),我不时回头探看……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