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推荐]我馆乒乓球队参加第五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 【字体:
比赛提升兴趣 锻炼强健自己
——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亮点花絮
作者:金奕    工会工作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54    更新时间:2014-12-16    

十二月十三日上午,第五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学校工会乒乓球球馆全面开战。本次比赛有来自学校四十多个单位组队参赛。其中有12支甲级队和28支乙级队。我馆作为种子队(上届亚军),与经管院和外院(升级队)同分在四个甲级组的D组。我馆球队是以小组全胜的战绩进级前八,在三四名的争夺中,再次战胜经管院,取得本届比赛的季军。

今天也是我国首个公祭日。比赛进行到上午十时许,组委会宣布,全场停止比赛,全体起立,播放警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我馆在小组赛中的亮点,当属陈进与经管院的对决。他面对素有我校乒坛老江湖的龙子泉,真有些光脚不怕穿鞋子的感觉。尤其是他怪异的长胶和超水平发挥,让对手时常仰天自语:“怎么办?怎么办?”,打完三局也完全没有找到破解的办法。我们顺利以小组第一的战绩挺进八强。

在第二天的半决赛中,我馆小将姚昳昕虽败犹荣的一场比赛,再次让观战的一些高手惊叹不已。因为她的对手乐秀玲(图书馆退休职工,现代表国软队)——在高校是出了名的打不湿拧不干的油麻布。整场比赛,小姚无惧对手。以其扎实的功底、灵活的步伐和凶悍的球风,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对决。一些观众看得直呼过瘾!过瘾!

队员们一致要给不是工会委员的小胖点个赞,因为他不计得失,充满活力,还非常能干。就像纪宇《风流歌》里写到的“我年轻,旺盛的精力像风在吼,我热情,澎湃的生命似水在流。”。

我馆乒乓球队非常珍惜图书馆提供的良好环境和训练场地,在常年坚持每周两次训练的基础上,还带起了一些职工也来参与这项健体运动,使我馆“职工之家”的作用得到了更好发挥。借此,我们相约有兴趣的馆领导和广大职工,每周一和周四下午下班后,来“职工之家”(总馆)打乒乓球。让强身健体的意识深入人心。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