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党建之窗 >> 支部传真 >> 正文

  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方案         ★★★ 【字体:
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方案
作者:佚名    党建之窗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872    更新时间:2011-9-16    

  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精神和图书馆对开展此项活动的安排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图书馆的工作要求,一支部拟做如下安排:
       一、做好思想动员和组织准备
       召开一支部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动员大会,传达并学习馆党委有关创先争优的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成立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肖慧云
 成员: 邵敏、欧阳金英、卢林
       二、制订实施方案
      根据支部大会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办公室的工作实际,制订创先争优实施方案,尽快上报馆党委审核通过后,积极组织实施。
 (一)总体目标
 紧紧围绕学校和图书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以“奉献为先,服务至上,细节为重”为指导,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馆领导重大活动、业务部门、职工关心的热点展开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图书馆广大职工、服务全校师生员工。
 (二)活动载体及内容
       要以“三学习三争创”为活动载体,一是学习党的理论、进行党性教育;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工作研讨;三是学习先进典型, 再创工作佳绩;以“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创一流管理服务、争创和谐集体”为活动载体。希望全体共产党员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平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使党员政治素养、业务技能水平、先锋模范形象大幅提升,党支部的管理与服务能力、创新发展能力、促进和谐能力充分发挥,造就一支过硬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重点围绕创新图书馆管理,更新管理理念,坚持服务本位,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1.对党政办公室的工作进行调整,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公室的工作效率;
     2.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沟通,深入到各业务部门解调研情况,创造条件,更好地协调各项工作,解决各部门存在的实际困难;
     3、加强对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在办公室内部举办英语口语培训、办公软件使用培训以及公文写作培训,要切实保证学习和培训效果;
    4.适时推出图书馆内部工作网,建立图书馆信息交流平台,加强图书馆对内对外的交流与宣传,扩大图书馆的影响。
    5、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一次红色电影或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党性教育;
    6、开展创建“优秀共产党员·管理服务标兵”、“管理服务党员先锋团队”等活动。 
 (三)方式方法和工作步骤
       1.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支部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带领全体党员组织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
       2.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网络信息资源优势,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活动扎实开展。
      3.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支部和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服务岗位,大胆创新,丰富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和方法,改进活动手段,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方案的目标和任务,保证创先争优活动的圆满完成.

党建之窗录入:戴蕾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个党建之窗:

  • 下一个党建之窗: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