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党建之窗 >> 支部传真 >> 正文

  第五支部活动报道         ★★★ 【字体:
图书馆第五支部活动报道
作者:曾义    党建之窗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72    更新时间:2010-6-7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4月15日上午,图书馆第五支部利用停水闭馆的间隙,在二楼流通部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覃明书记传达2010年第五支部工作计划

(一)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以中央关于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要求为指导,结合新形势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知识技能的新需要,大力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每月坚持定期集中学习制度,利用双周四下午四点至五点的时间,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保证学习的时间和质量。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会和专题讲座、建立QQ群等形式,组织交流学习体会,努力提高学习成效。

(二)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进一步转变观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支部建设,尊重党员主体地位,着重处理好以下几方面关系:

  1、在党员权利义务的处理上,要克服重党员义务,轻党员权利的问题,确立党员权利与义务并重的观念,切实维护和保障党员权利,发扬党内民主,努力实现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广泛参与、有效管理和切实监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2、在党员管理与服务上,要克服对党员要求多、监督多、检查多,关心少、服务少的问题,重视党员的合理愿望和要求,确立上级党组织为下级党组织服务,党组织为党员服务,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服务的观念,切实解决党员的实际困难,调动党员的积极性。

  3、在党支部开展活动质和量上,要克服重形式、轻效果,重数量、轻质量,重开会传达文件、轻党员参与互动等不足,解决支部生活不活跃的问题,使党支部活动紧贴图书馆实际,灵活多样、与时俱进而又寓教于乐。

(三)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1、做好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2010年度我支部有两名转岗和毕业分配来的预备党员需要转正,支部对其在原单位的具体表现不是十分了解。鉴于此,我们根据党章的要求,分三个阶段对其加强了解和培养。首先落实联系人,确保每一位转正党员都有联系人,并规范联系人的具体谈话内容和工作要求,营造一个严肃而有条理的氛围。第二阶段,由支部委员分别和预备党员谈话,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第三阶段,支部书记与预备党员进行沟通,进一步指出其今后奋斗方向。另外,我支部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也都落实了联系人,切实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

2、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并及时上交。 

二、讨论预备党员于飞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问题

支部大会上,于飞同志就预备考察期一年以来自己在政治思想、业务学习、工作交流、人际交往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进行了汇报,并就自己在理论修养、业务拓展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总结,表达了希望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强烈愿望以及时刻以中共正式党员来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通过联系人的详细介绍及党员同志的积极评议,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于飞同志在考察期间思想觉悟高、行动能力强、关心群众、团结同志,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符合中共党员的各项要求,表决通过了于飞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

三、奉献爱心,积极发动抗旱、抗震救灾捐款

自2009年入秋以来,贵州、云南、广西、四川等地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2010年4月14日晨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扬 “大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慷慨解囊,各部门群众亦积极响应,纷纷捐款,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共捐款3350元,为灾区人民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建之窗录入:戴蕾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个党建之窗:

  • 下一个党建之窗: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