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图书馆组织退休职工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院           ★★★ 【字体:
探寻文化之根 传承历史记忆
图书馆组织退休职工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院
作者:王晨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70    更新时间:2024-4-12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4月10日,图书馆老年协会组织全馆退休职工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及遗址公园参观学习,共同领略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与文化魅力。

 

 

盘龙城博物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盘龙城遗址区,是展示武汉城市历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博物院内藏品丰富,包括陶器、玉器、青铜器等各类文物,每一件都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新馆基本陈列“江汉泱泱 商邑煌煌”由“浪淘千古”“故邑风物”“角立南土”3个独立又联系紧密的展厅构成,向大家讲述了盘龙城的发展历程。在博物院,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时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了遗址公园。漫步在小径上,他们仿佛穿越到了商代,感受着盘龙城曾经的辉煌与繁荣。在遗址现场,老同志们见到了古代城墙、宫殿等建筑遗迹,对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勤劳表示由衷的赞叹。

 

 

此次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及遗址公园的活动,不仅让老同志们领略了盘龙城遗址的独特魅力,也让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四个校区的退休职工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图书馆党政领导的持续关怀与支持,让退休职工们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美好愿景。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持续举办各类活动,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认同感与幸福感。

 

 

图片:图书馆老年协会 编辑:杨文雯 审核: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