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钟晓红女士向图书馆捐赠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曾令良先生遗著两种         ★★★ 【字体:
钟晓红女士向图书馆捐赠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曾令良先生遗著两种
作者:宋登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775    更新时间:2022-5-24


523日,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曾令良先生遗孀钟晓红女士向图书馆捐赠曾先生著作两种——《曾令良论国际法》、Contemporary International Law and China's Peaceful Development。图书馆在珞珈文库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副馆长黄如花、崔琼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向钟晓红女士颁发收藏证书,并表示图书馆将以最快的速度对作品进行编目加工,在文库与读者见面。

 

 

曾令良生前曾是武汉大学最年轻的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长期从事国际法研究工作,是我国WTO法学和欧盟法学的开拓者之一,其许多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学术空白,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为中国国际法学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作为全面收藏全校师生著述的珞珈文库,自1988年发端建设至今一直得到广大师生校友的鼎力支持,其中受赠是最重要的馆藏来源之一。目前文库馆藏总量已达2万余册,设有重点人物和重点作品展区共9类,“资深教授作品区是其中之一。钟女士此次所赠著作均为曾先生科研成果的精华荟萃,其中英文著作于2021年由Springer出版,图书馆目前尚无馆藏。著作较好地补充了曾令良先生作品专藏,为广大师生读者及相关学科研究者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

 

 

 

 

(摄影:杨文雯  编辑:杨文雯  审核: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