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我馆获赠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语种图书         ★★★ 【字体:
我馆获赠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语种图书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01    更新时间:2021-12-23


12月21日上午,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代表学校接受赠书,并向捐赠单位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颁发收藏证书。校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主持仪式。

   

 

余富文在致辞中介绍,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是全球治理的东方哲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国际不同场合一再向世界阐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之一。余富文认为,武汉大学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与重要影响力,希望通过这些书籍让武汉大学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我国的外交方针政策,并表示冀望与武汉大学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发展,携手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吴平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余富文的赠书表示感谢。她表示,《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思想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其多语种翻译出版是项艰巨的文化工程,意义重大。本次捐赠为我校留学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等广大师生提供了优秀阅读资源,将促进更大范围的学习、研究和传播。

 

 

图书馆馆长董有明介绍了馆藏资源中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收藏特色,认为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语种图书是对图书馆这一特色馆藏的重要补充,将促进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也为师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料。图书馆将分配好、收藏好、利用好这些赠书,充分发挥其宝贵价值,并希望双方在资源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尤传明在主持中介绍,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2017年就向武汉大学捐赠过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此次捐赠将在全校师生中根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图书馆人将把这份捐赠和支持转化为创新服务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育人作出新的更大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稿85篇。本次捐赠书籍为该书英文、俄文、日文、法文、德文、阿拉伯文等6个语种版本共180册。

 

 

 

编辑:周燕妮 审核: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