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连书林校友向图书馆捐赠古籍《元诗选》《注释清鉴辑览》         ★★★ 【字体:
连书林校友向图书馆捐赠古籍《元诗选》《注释清鉴辑览》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29    更新时间:2021-11-23


11月22日,校友连书林先生向图书馆捐赠家藏古籍珍本《元诗选》16册和《注释清鉴辑览》3册。馆长王新才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向其颁发收藏证书,回赠《武汉大学图书馆藏古籍善本图录》。

 

 

    连书林校友我校物理系数字技术专业1975级毕业生经由同班蒋苏敏校友与图书馆联系促成此事。他此次捐赠古籍由古籍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初步判定为《元诗选》清刻残本,共计16册,另有《注释清鉴辑览》民国铅印残本3册,进一步丰富了我馆的古籍特藏。

 

 

    因对校园风物有着许多共同的记忆,捐赠仪式上大家交流如故友叙旧,相谈甚欢,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诸多内容及其价值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连校友对回到母校倍感亲切,也感慨于母校发展变化之大之好,他表示,此次捐赠是对母校培养之恩的一份回报,希望《元诗选》是归其所,并能尽其用,达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捐赠初衷。

    王馆长对连书林校友不辞辛苦连夜从贵州亲赴武汉千里送赠深表感动,对这份无私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此次捐赠的《元诗选》在该书版本研究上的意义,认为这一善举本身就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介绍了图书馆及学校的发展变化、图书馆的古籍保护条件及收藏情况,表示图书馆将永久保存好这份饱含着深厚母校情结的心意,竭力发挥其价值。    

    此次捐赠全部入古籍保护中心,以进行保护处理和一步的价值挖掘。

 

 

 

(编辑:周燕妮 审核: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