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史彦瑜女士向图书馆捐赠史述昭先生藏书与手稿         ★★★ 【字体:
史彦瑜女士向图书馆捐赠史述昭先生藏书与手稿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34    更新时间:2021-11-12


11月8日,史彦瑜女士向图书馆捐赠先父史述昭先生藏书19种19册,另有手稿2种2册。

史述昭先生(19222002年),出生于江西丰城,是著名的工程力学专家,也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1949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后参加八一革命大学学习,随后在江西省水利厅、南昌大学水利系工作。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从南昌大学调入武汉大学水利学院(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前身)。他是文革后首批硕士研究生导师,1992年首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史述昭先生在教育战线辛勤耕耘四十多年,重视教材建设,由他主持合编的《结构力学》(一、二版)教材,1992年获国家能源部优秀教材一等奖。他在教学的同时,也一直从事大型水电工程科研工作,在多项科研项目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这批赠书包含史述昭先生所珍藏的外文学术图书,如《Stresses in Shells》《The Finite Element Method》《Theory of Plates and Shells》等,还有他的著述《结构力学》《弹性力学变分法》手稿《弹性力学变分法讲稿》《弹性力学(研究生)》。著述和手稿将入藏珞珈文库。

 

 

 

(编辑:周燕妮 审核: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