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助力武大文脉之赓续 共建珞珈学术之印记         ★★★ 【字体:
助力武大文脉之赓续 共建珞珈学术之印记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董卫国教授向图书馆捐赠专著和教材
作者:邓付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48    更新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二级教授董卫国老师向图书馆捐赠《消化系统与疾病》《临床伦理学》《临床医学PBL教程》等专著19种19册。

 

 

董卫国教授长期从事消化系统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以及医学教育研究,兼任教育部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是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全国委员,湖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也是湖北省医学领军人才。先后荣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湖北名师”、“武汉大学教学名师”、“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武汉大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多年来,在教学工作方面,他坚持钻坚研微,积极投身教改,致力于课程创新,成果斐然。由他主编的“十二五”规划教材《临床医学PBL教程》(教师版、学生版)、副主编的“十三五”规划教材《全科医学》、主编的“十四五”规划教材《消化系统与疾病》等教材在全国部分高等医学院校推广应用。

本次董卫国教授捐赠的图书将全部收入“珞珈文库”馆藏专区。“珞珈文库”自上世纪90年代初设立,用以收录武汉大学教职工、校友之著述。2011年总馆扩建时重新开辟专区更名为“武汉大学文库”,后全面布局规划,设计装修,并易名为“珞珈文库”。新文库中,特设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杰青、二级教授专区,用以集中展示全校优秀教师代表的著述成果,全面展现其成就与风采。

 

 

今年9月,图书馆发布“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杰青、二级教授著述征集启事”上述专家积极响应号召并开展相关工作。10月14日,图书馆党政办主任邵敏与医学学科馆员汪雁、梅秀文前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学术活动中心接受赠书,衷心感谢董教授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董卫国教授表示,最是书香能致远,一本书的力量可以影响一个人、一群人乃至一代人的发展,珞珈文库的建设意义重大,他将继续努力,为学校图书馆文化建设和资源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薪火相传,学脉赓续。如今武大图书馆的特色馆藏越来越丰富,得益于像董卫国教授一样的学者和热心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希望能有更多校友积极参与到“珞珈文库”共建中来,让更多的佳作回“珈”。助力武大文脉之赓续,厚文化自信,共同构建一代又一代武大人的学术成果印记。

 

编辑:邵敏 审稿:黄鹏)

 

 

文章录入:周燕妮    责任编辑:周燕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