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文学院退休教师曹国臣向图书馆捐赠新作《临津江的黎明》         ★★★ 【字体:
文学院退休教师曹国臣向图书馆捐赠新作《临津江的黎明》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30    更新时间:2021-9-29


近日,文学院退休教师曹国臣向图书馆捐赠他的新作《临津江的黎明》3册。该书依据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亲历写成,既是一部志愿军侦察兵的战地实录,也是一部士兵的战场记录,更是一曲最可爱人的英雄赞歌,具有现场感和历史感。

临津江,朝鲜民族的母亲河。《临津江的黎明》主要叙述1952年春至秋,志愿军一个步团近一年的作战历程,其中重点描述了该团侦察队在临津江江畔的战斗生活。其时,作者在该团侦察股工作,于朝夕相处、生死与共中,熟悉了每个侦察兵——他们的喜好、忧思与欢乐,逐渐爱上了这群活泼、勇敢、爱开玩笑的“夜猫子”。七十年过去了,仍记忆犹新,在纪念我军过江战斗七十年之际,完成了这部实录性的战争小说。

该书为珞珈故事增添新的一页,将入藏珞珈文库,不仅丰富了馆藏中抗美援朝类题材的战争小说,也为当前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提供了一份生动的教材。

 

                 

 

李迁,原名曹国臣,祖籍上海,1949年参军,曾参加广西解放战役、抗美援朝战争。1956年考入北京大学毕业后在东北高校任教,插队多年。后调入武汉大学,任外国文学教研室主任。湖北省作协会员,原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理事。

 

 

编辑:周燕妮 审稿: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