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技术支持强保障,用心协力护服务——技术支持中心开展总馆大厅维修保障工作           ★★★ 【字体:
技术支持强保障,用心协力护服务
技术支持中心开展总馆大厅维修保障工作
作者:金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47    更新时间:2021-8-4


图书馆总馆一楼大厅地面于暑假期间维修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读者服务不断线、大厅设备不损坏,技术支持中心协同文献借阅中心、总务办公室在暑期开展设备迁移与全遮盖工作

设备迁移,保障服务

为保障文献借阅中心咨询台、信息服务中心论文收录引用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7月23日-25技术支持中心完成了大厅设备及电话迁移工作

首先将咨询台双屏工作用机、读卡器、消磁机等主要工作设备迁移到北门临时咨询台区域,自助缴费机和学生消毒柜迁移到新书展区,保障暑期读者自助缴费与图书消毒的需求。同时开展了相关网线和电话线路的铺设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设备进行增设调整做到了设备迁移与业务工作的无缝衔接保障了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试运行后,针北门临时咨询台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协同文献借阅中心从书库调用了一台自助借还书机,并对馆员工作站进行了安装调试工作,积极配合解决临时咨询台运行中的相关问题。

 

 

设备遮盖,体智并用

根据施工要求,7月24日下午,技术支持中心对大厅30余台自助设备进行关闭及遮蔽工作。大厅自助设备数量多,其中大部分均为中大型设备,且形状不一高度不同,很难全面覆盖。在暑期轮班期间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大家克服工具人力困难,思考利用防雨布遮盖机器的各种方式中的最优解。

在所有设备的遮盖工作中,位于大厅南侧中央区域的显示大屏遮盖工作最为棘手显示大屏高约3.5米连带大屏两侧的9台查询机,整体形成“凸”字型,需要整体遮盖。大家集思广益,最终决定使用前后吊拉的办法,将一整块10米长6米宽的防雨布,通过多处定位吊拉的办法,实现了区域的10台自助设备整体覆盖固定

 

 

在遮盖机器的过程中,大家不断思索防雨布的分割、遮盖方法,针对不同的设备或整包或分区覆盖体智并用保证大厅的施工工作可以顺利开展。

 

 

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技术支持中心用三天时间顺利完成了大厅施工前的一系列工作,既保障了人工服务顺利开展自助设备的正常使用,又为施工的顺利进行及后续工程完成后大厅的开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周燕妮、邓付荣  稿: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