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访旧址、唱红歌、忆经典、感党恩           ★★★ 【字体:
学党史、访旧址、唱红歌、忆经典、感党恩
记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99    更新时间:2021-7-22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字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715日下午,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学党史、访旧址、唱红歌、忆经典、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将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深入领会革命精神。虽然天气炎热,烈日炙烤,但挡不住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的热情。

参观前,支部书记杨红梅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支委决定将在8月下旬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在暑假期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实际查找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冒着酷暑,支部党员首先抵达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怀着庄严肃穆而又崇敬的心情走进这里,也走进了那个革命的时代。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农讲所是一个长方形大院,大院两面墙上“进行国民革命”、“拥护工农政策”的标语至今还历历在目。参观之后,大家端坐在礼堂内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手中挥舞的党旗鲜红而热烈。随后,全体党员还一起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中共“五大”开幕式旧址暨陈潭秋革命活动旧址(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板。

整个参观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真理在大家心中的地位进一步坚定。作为党的继承人,我们应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以党的领导为中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编辑:李鹏  审核:黄鹏)

文章录入:李鹏    责任编辑:李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