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四届武汉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成功举行           ★★★ 【字体:
第四届武汉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朱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11    更新时间:2021-6-9


近日,以“诵读经典·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第四届武汉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武汉大学图书馆、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协办适逢今年为建党100周年之盛事,大赛以红色经典作品为媒介,以声音为纽带,在诵读中追忆荡气回肠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传奇的建党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颂党历尽艰辛创造的辉煌,歌颂人民幸福而又美好的愿景。

本次校内选拔赛采用线下宣传海报、电子屏,线上官方微信、微博、主页同步进行赛前宣传,仅微信点击量就超过一万余人次4月开赛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计收到了来自23个院系的69件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经过馆内外多位评委的初选和复选,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金嗓子奖1名以及特别参与奖2名。同时根据全省多位高校图书馆专家评选,一致决定选送《红纱巾》及《我的祖国,我的母亲河》两件作品参加湖北省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诵读经典是高校经典阅读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武汉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充分展现了武大学子的精神文化风貌,弘扬和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未来的阅读推广工作中,图书馆将一如既往的通过经典诵读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文化建设。

 

 

 

(编辑:周燕妮 审稿: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