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工学分馆全体职工学习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重要文件           ★★★ 【字体:
工学分馆全体职工学习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重要文件
作者:方小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40    更新时间:2020-11-25


1119日下午,在工学分馆支部的带领下,工学分馆全体职工学习了10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关文件。会议由工学分馆支部书记肖学斌主持。

首先,全体职工学习了相关文件。2020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建议》主要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思想线索,强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并就科技、经济、农业、国土空间、文化、绿色发展、军队、民生、对外合作等12个方面的任务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针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讨论。党员们针对当今世界抗击疫情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快速解决抗击疫情中的诸多问题,快速阻止疫情蔓延,并夺取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的关键;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表现出了无比的优越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十分重要的。中国能迅速取得抗击疫情的巨大阶段性胜利,同时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真正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同志们还结合图书馆工作的实际,主要围绕图书馆的科技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民生健康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



 (编辑:李鹏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李鹏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