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医学分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医学分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41    更新时间:2020-11-25


1119日下午,医学分馆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前期学校组织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所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后,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为了创新学习方式,突出实效,尤其是有效结合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对图书馆分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及图书馆分党委具体整改措施和意见,在支部委员的建议下,支部书记梅秀文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十四五”新时代》的党课。在前期支委碰头讨论、党员建言献策的基础上,梅秀文同志认真制作课件,结合历史、理论和现实,从“十四五”发展目标、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2021-2035-2049时间节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三五”与“十四五”发展目标对比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不时辅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例,党课朴实、有效。

之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言,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如彭虎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宏伟蓝图,意义深远,任务艰巨,需砥砺前行。大家一致认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我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条件下作出的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安排,事关每个人,它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贯彻落实,也是不断的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案例,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编辑:李鹏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李鹏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