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书香大使”活动入选2020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国际营销奖前十名创新案例         ★★★ 【字体:
武汉大学“书香大使”活动入选2020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国际营销奖前十名创新案例
作者:张珈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82    更新时间:2020-7-23


2020年7月22日,IFLA管理和营销部宣布2020年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国际营销奖获奖名单,我馆的武汉大学“书香大使”案例被评选为前十名创新案例。这次大赛收到了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加拿大,美国等29个国家的参赛作品。前十名包括第一,第二和第三名获奖者以及七个独特的项目。

武汉大学“书香大使”活动是由王新才馆长作为活动发起人所提出,号召学生利用假期回家乡的机会,或个人或团队,策划组织针对少儿的阅读分享活动。2018年寒假推出首届活动。2019年6月暑假,“书香大使”活动再次推出。武汉大学图书馆期望利用一年两次假期,将这个活动办成常规品牌活动。2020年开始,“书香大使”成为校团委的固定假期实践项目。

截止到目前,武汉大学“书香大使”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活动正在进行中。前三届活动的报名同学分布我校四个校区的30个学院,来自安徽、北京、重庆、甘肃、等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参与活动人数达1800余人。第四届活动有效报名人数达到870人。

武汉大学“书香大使”活动的开展探索了图书馆职能拓展,让大学图书馆能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和文化服务中,进一步挖掘图书馆的育人资源和育人要素,充分发挥其“第二课堂”的作用。 通过“书香大使”活动,将学生从读者变为“阅读推广人”,通过这样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活动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主观能动性,强化他们的知识自我转化和社会实践能力,给他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提升综合能力的平台。同时,活动也让更多的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条件接触优秀读物或者缺乏良好的阅读环境的孩子们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