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图书馆捐赠海报         ★★★ 【字体:
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图书馆捐赠海报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71    更新时间:2020-7-3


2020622日,图书馆收到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捐赠的《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武汉城市海报1套。这组海报加上主题页,共计33张,表达了武汉对新冠疫情期间援鄂医疗队的感谢。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党中央发出“支援武汉、支援湖北”的号召。123日起,来自29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的340多支医疗队共4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和无数湖北医务工作者一起打响生命保卫战。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经过一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奋战,成功遏制了疫情的蔓延。

“谢谢”是这个冬春在武汉说出的、听到的最多的词语,武汉人心中有太多的感激,想要说给为武汉拼过命的人们。为表达武汉人民的这份感恩深情,也为弥补医疗队员为营救生命争分夺秒而无暇参观江城风光的遗憾,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设计制作出了这组美丽、凝炼、情意绵长的海报。海报以武汉市的著名景点和地标性建筑为背景,并配上了“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战斗在一线的你”、“三江同源,千里同心”等富有诗意的感激话语,致敬勇敢的逆行者。317日,首批援汉医疗队返程,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官方微信适时推送了这组海报,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

海报生动记录了铭刻于武汉人心中的那份温暖和感恩,浓缩了这段与新冠病毒殊死搏斗的历史,并形象地刻画出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精神,是一笔振奋人心的精神财富。我馆正在广泛征集抗击疫情相关文献资料,此批捐赠海报将长久珍藏于图书馆,激励和鼓舞一代又一代后学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同心同力、奋勇前进。

 

《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完整海报图集

 

(摄影:岳一凡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