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疫情防控显担当,共筑平安“珈”园——工学分馆志愿者在行动           ★★★ 【字体:
疫情防控显担当,共筑平安“珈”园
——工学分馆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杨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98    更新时间:2020-7-1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学分馆的党员与群众闻令而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下沉社区一线,做好后方保障。这其中,既有共同坚守的群像,又有负重担当的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图书馆、学校及武汉市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形势极为严峻的时刻,工学分馆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有胡继东、任利众、杨万强、郑映华、李鹏、谈华杰、张敏芳、史川、杨淼共9位老师参加图书馆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图书馆所有部门中参与人数最多。突击队员们积极参与工学部社区第五网格的楼栋巡查、引导、帮扶等防控值守工作,从寒冬到初夏,从裹着防护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到冒着骄阳戴口罩闷热难耐……克服重重困难,持续坚守时间长达72天,终于迎来了美丽园的重启。

316日,突击队员史川从朋友处了解到即将撤离武汉的佛山援鄂医疗队员无法到武大看樱花,但非常希望能够收藏一些樱花标本留作纪念。得知这一消息后,他通过各种关系联系购买渠道,最后由图书馆的戴淑英老师自费购买了80余份樱花标本书签,委托他和李鹏老师专程送到援鄂医疗队驻地的酒店,赠送给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满足了他们的心愿,也用这样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敬意。收到这样暖心的礼物,医疗队员们不禁感慨道“太暖心了”“让我们全身都充满了力量”……

除了参加图书馆疫情防控突击队,史川老师还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积极帮扶社区孤寡老人;在社区门口道路紧急维修急缺夜班安全值守人员时克服自身家庭的诸多困难,持续坚守到了六月初,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武昌区水果湖街优秀志愿者。

党员杨桦老师一月份因手腕骨折做了手术,疫情发生后,正在家中休养的她不顾自己的伤情,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志愿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参加社区卡点值守、做好每天门栋居民体温两测上报,还为居民团购物资、亲自将社区的爱心菜分发到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家中,被评为水果湖街张家湾小区先进党员志愿者。

党员钱铮老师在封城期间一直滞留在安陆老家,尽管网络通讯不发达,她仍坚持每天用“人盯人”的形式关注、了解工学分馆66位离退休人员的日常行踪和健康状态,想方设法帮助离退休职工解决疫情期间日常药品、生活物资等各种难题。对于子女不在身边、又不会使用网络的空巢老人更是坚持每天电话联系,在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舒缓、安慰老人的情绪,从情感上给予贴心的关怀。

从寒冬到盛夏,2020年已经走过了一半,疫情防控也进入常态化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应忘记在这四个多月里冲锋在前,默默奉献的人,更要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战果”,争取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审稿人:朱剑平)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