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第四届3D打印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 【字体:
武汉大学第四届3D打印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作者:陈爱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02    更新时间:2019-11-26


1124日晚7点,武汉大学第四届3D打印设计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信息科学分馆北斗厅举行。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晓光、校团委副书记李好、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王园、测绘学院副院长邹进贵、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黄山、本科生院盛宗建老师等莅临比赛现场。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副馆长黄勇凯出席活动,更有校内外近300人现场观摩了比赛。大赛评委有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温庆武教授、印刷与包装系博士生导师万晓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贺赛先、遥感信息工程国家示范试验教学中心主任胡庆武、乐造科技有限公司创客导师蔡琪。

决赛伊始,校共青团团委副书记李好致辞,他对此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大赛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创新型社会号召的积极响应,是对武汉大学校训中“拓新”的具体实践,也是武汉大学“三创”教育理念的重要体现。同时,参赛选手们也用他们优秀的设计,创新的思维,向全社会展现了武汉大学的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

经过初赛、复赛的专家评审及大众投票,最终15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现场通过“初试锋芒”、“巅峰对决”、“绝处逢生”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城市设计学院赖文杰的作品“流年”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学院吴靖玮团队的作品“珞珈芯”、水利水电学院和城市设计学院组合的刘哲琼团队的作品“飞驰中国”斩获二等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网络与安全学院、测绘学院组合吴家昱团队的“扇·古韵流传”、弘毅学堂、新闻与传播学院、测绘学院组合杨婧靓团队的“天下江山第一楼”、新闻与传播学院史方雅的“Light of life(生命之光)”获得三等奖。此外,作品“天下江山第一楼”夺得最佳人气奖。入围决赛的其余作品获得优胜奖。

王新才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各种能力的培养。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收藏中心,更应是培养和激发学生创新能力的场所。不仅是吸引大家来读书的“space”,更是学生发现、发挥和施展才能的“place”。图书馆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自由发挥、施展才能的机会。

本次大赛由武汉大学图书馆与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承办,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协办。大赛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赛前举办了三次3D打印技术讲座,特邀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莅临指导,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本届大赛共有来自31个院系的251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作品75件。在复赛环节,有3万余人参与网络投票,近1000人参与现场展示投票。本届作品的特点是:将科技、艺术、文化巧妙融合。

武汉大学3D打印设计大赛始于2016年,回首这四年,武汉大学3D打印设计大赛不断进取,成绩斐然。大赛已经成为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校级设计赛事,吸引众多同学参与,涌现出大量精品佳作。目前,图书馆已将3D打印服务常态化,为我校师生课题项目、创新活动提供3D打印服务,几年间为86个科研项目打印作品,同时助力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获奖者完成大赛设计成果的作品打印,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赛研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更是武大学子创新设计的第二课堂。

 

 

 

 

 

 

 

 

 

 

                                           (审稿人:黄勇凯)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