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教授向我馆捐赠图书         ★★★ 【字体:
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教授向我馆捐赠图书
作者:邱雨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7    更新时间:2019-9-12


9月12日上午,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E栋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组织部部长刘春江、党政办主任徐东兴、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馆长王新才、副馆长张洪元等20余人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张洪元主持。

李健教授此次向我馆捐赠著作及藏书总计210种230余册,涵盖政治经济、文学艺术、历史地理、旅游摄影等主题,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其中不仅有《中国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史》《我的诗与远方》等个人著作,也有《Looking East》《Before They Pass Away》等英文、意大利文的原版图书和精装书,图书保存完好、装帧精美,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及使用价值。

虽已年满七旬,但李健教授精神矍铄,平易近人。他在仪式上侃侃而谈,不仅谈到了自己书影相伴的退休生活,也谈及了与武大的深厚感情。他说捐书的想法由来已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借此捐赠表达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图书馆建设的支持,让这批图书可以让更多人阅读,发挥更好的价值。

赵雪梅代表学校感谢李健教授的慷慨捐赠。李健教授不仅是学校的老干部,还是著名的制造工程专家和摄影家,退休之后仍然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及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典范。此批赠书满载着李健教授对学校的关心、无私奉献的爱心和引领阅读、传承经典的情怀,希望图书馆进行分类整理、妥善保管,让赠书物尽其用。同时,赵雪梅倡导更多校友、老同志传承李健教授无私奉献的捐赠精神

王新才李健教授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对其一直以来对图书馆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作为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多年来非常重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为我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强大的文献资源保障。此批赠书是一笔宝贵财富,将收入我馆特设的珞珈文库和广大读者共飨,以激发学生爱校爱国,立志成才。

作为研究型大学的学术性机构,图书馆长期向我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文献同时广收各界学者与校友的日记、笔记、讲义、书信、手稿等非出版资料欢迎更多的友好人士向我馆赠送优秀作品。

 

 

 

 

 

 

                                                 摄影:刘明杰

    (审稿人:王新才、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