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我馆微信小程序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2019)二等奖         ★★★ 【字体:
我馆微信小程序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2019)二等奖
作者:凃艳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18    更新时间:2019-9-6


20198月,我馆微信小程序“武汉大学图书馆”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全国二等奖。该小程序由我馆馆员凃艳玲、夏正伟担任指导老师,本校学生李安国、甄卓、唐新宇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章冕共同组成参赛团队。在对我馆微信公众号、移动图书馆APP和门户主页的资源、功能、用户使用数据、用户满意度等信息进行详尽整理分析之后,团队最终决定开发一款综合应用型微信小程序。在经历3个多月紧张备战之后,参赛团队顺利完成了我馆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测试,并于201977日上线试运营。

715日,小程序从全国2561件作品中杀出重围,荣获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30强,最终于815日的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该小程序高效整合了我馆目前的图书、座位和电子资源,致力于高效连接图书馆与读者,为读者获取图书馆服务提供高校、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读者可以通过小程序快速实现座位预约、馆藏书刊查询、图书预约&续借等操作,浏览热门图书借阅排行榜、移动数据库资源、图书馆微课视频、图书馆最新通知公告,并查看个人借阅历史和入馆记录等信息。

94日,我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正式面向全校读者推出微信小程序,小程序上线后短短两天时间,访问人数增长4千,并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