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风云际会珞珈山,革命光辉耀万年           ★★★ 【字体:
风云际会珞珈山,革命光辉耀万年
——武汉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参观“周恩来故居”有感
作者:刘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44    更新时间:2019-7-8


7月4日下午,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让党员同志们时刻谨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先进性,武汉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职工参观武汉大学历史文化教育基地之一——“周恩来故居”,开展了以“风云际会珞珈山,革命光辉耀万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周恩来故居坐落在珞珈山麓,为武汉大学老“十八栋”建筑群之一。1938年,武汉成为全国抗战中心,周恩来与夫人邓颖超曾住进这栋小楼,组织领导抗日宣传活动。

周恩来故居内设“周恩来在武大”专题展和“珞珈山十八栋”老建筑群专题展。“周恩来在武大”专题展“国共合作抗日小客厅”主要梳理了周恩来在此居住期间所组织领导的“抗日活动宣传周”、“七七抗战一周纪念”、“七七献金”等抗日宣传活动,以及会见斯诺等国际友人和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部分工作人员等,从而让此楼享有“国共合作抗日小客厅”之美誉;“寓居十八栋”现场展示的多张图片向后人述说着周恩来和邓颖超的伉俪情深,珞珈山上的这段时光也成为了他们的珍贵记忆。

周恩来故居以及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图片,不仅反映了周恩来与武汉大学的历史渊源,再现了周恩来在珞珈山的重要历史活动,而且还是国共合作领导全民抗战的重要见证

“珞珈山十八栋”老建筑群专题展,彰显了十八栋的人文内涵和历史底缊,从而激励我校师生从一个侧面更多地更深地了解武大历史,弘扬大学精神。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周恩来等人在珞珈山留下的革命足迹了解了更多百年武大丰富且珍贵的红色资源,重温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激励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主人翁意识,立足图书馆岗位,勤奋工作,为武汉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 通讯员:刘莎 审稿人:尤传明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