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第八届书评影评大赛圆满落幕         ★★★ 【字体:
武汉大学第八届书评影评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50    更新时间:2019-6-26


    为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和学科优势,用先进文化引领校园风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194月至6月,武汉大学图书馆与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八届书评影评大赛。本次大赛主题是“书写·看见”,由武汉大学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近200篇,内容涉及面广且思想深刻,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学素养。经评委组认真筛选、评定,新闻与传播学院孙诗雨的《表达形式与象征意味》等6篇佳作获得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所有获奖文章已集结成册并收入我馆馆藏,部分获奖文章将刊登于馆刊《文华书潮》,并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及“武大青发”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推送,获奖作者将被推荐至珞珈阅读广场作为主讲人进行阅读分享。结合本次比赛,我馆还开展了微书评微影评征集以及小型主题书展等活动。

作为第七届武汉大学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书评影评大赛不仅营造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提高了读者对图书馆的关注度,更能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这个宝贵的资源库,在“碎片化阅读”年代静下心阅读与思考、挖掘现象背后的本质,扩充知识面、加深理解力和思想厚度,助益未来发展。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