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反哺家乡,书香远播         ★★★ 【字体:
反哺家乡,书香远播
图书馆举行武汉大学首届十大“书香大使”座谈会
作者:曾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89    更新时间:2019-4-10


42日,武汉大学首届十大“书香大使”座谈会在图书馆总馆D栋五楼会议室举行。馆长王新才教授、副馆长黄鹏与获得“书香大使”称号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咨询与宣传推广部宣传组全体成员也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轻松的气氛中举行。“书香大使”们自由上台发言,分享各自在寒假回家乡做的阅读推广项目。同学们自己挑选书籍,有的到中学母校的学弟学妹中,有的召集邻里乡亲约上好友亲朋,有的依托当地图书馆招募志愿者,还有的依托当地书店开展阅读互动。讲座、征文、阅读打卡、读书会、线上交流、问卷调查……同学们策划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就像一个个小火种,用他们的学识和才智去影响家乡的人,去照亮更多人的阅读之路。

2019年新年伊始,图书馆推出了首届武汉大学“书香大使”活动,号召武大学子利用寒假回家乡的机会,或个人或团队,策划组织阅读分享会。报名的同学涵盖四个校区的17个学院,来自安徽、重庆、甘肃、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宁夏、山东、四川、云南等1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各级各类图书馆在全民阅读中承担着引导阅读、推广阅读的重要使命,承担着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重任。各级各类图书馆是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最大程度发挥其作用,对促进全民阅读有着重要意义。“书香大使”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第二课堂”的职能,发挥青年人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强化学生的知识自我转化和社会实践能力。这正是我们馆在践行十九大精神,促进全民阅读方面做的进一步尝试。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