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召开专利信息服务工作研讨会         ★★★ 【字体:
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召开专利信息服务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99    更新时间:2018-12-21


121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首次专利信息服务工作研讨会,图书馆副馆长黄鹏、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冉从敬、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和各分馆相关负责人及学科馆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鹏副馆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解读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相关政策,并表示图书馆会尽全力开展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申报工作。随后,部分从事专利信息服务的学科馆员分享了在专利查新、国外专利信息服务案例及专利价值分析等方面的培训学习收获。工学分馆馆长卢林根据前期在部分高校的调研成果,就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和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了相关建议。冉从敬教授结合我馆工作实际,介绍了专利价值评估和专利战略制定的相关案例,并建议图书馆开展特色化专利资源数据库建设,提供特色化服务,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专,形成自己的鲜明特色。此外,会议还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业务范围、工作开展方式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探讨。

20186月,我校成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理事会单位;7月,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此次专利信息服务工作研讨会的适时召开,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明确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周燕妮、周璇;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