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字体:
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廖祥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96    更新时间:2018-12-14


129晚,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决赛在信息分馆成功举办。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天亮、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胡甲刚、校团委副书记李好、宣传部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曾文晖、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颂、校友总会胡潇、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黄山、本科生院盛宗建老师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副馆长黄鹏、黄勇凯出席活动。

王新才在致辞中表示,图书馆不仅是为师生提供文献资源和阅读学习的场所,还是进行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场所,图书馆引进3D打印机等新技术新设备,希望助力同学们进行创造设计,为科研创新提供文献与技术支持。

从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5支设计团队,通过现场“初试锋芒”“巅峰对决”“大众投票”三个环节角逐,最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景团队的作品“光影武大”荣获一等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王一丁团队的作品“未完待续”和城市设计学院文艺团队的作品“文物复兴3D打印斗栱”斩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测绘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多院系组合团队的“中国象棋,珞珈缩影”,水利电力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多院系组合团队的“昂首”,计算机学院与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组合团队的“DD-Eye”以及弘毅学堂、城市设计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多院系组合团队的作品“珞珈星球”获得三等奖。此外,作品“珞珈星球”夺得最佳人气奖。入围决赛的其余作品获得优胜奖。李好在大赛总结时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将专业知识与3D打印技术紧密结合,设计出更具专业特色的作品。

本次大赛由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主办,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承办,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协办。大赛受到广泛关注,共吸引110个团队参赛,报名人数高达430人,涵盖4个学部的31个院系,复赛网络投票人数6万人。

武汉大学3D打印设计大赛始于2016年,如今不仅是赛事,更是3D打印的技术交流会。随着大赛影响的扩大,图书馆将3D打印服务常态化,为我校师生课题项目、创新活动提供服务,两年期间为57科研项目打印作品,同时助力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获奖者完成大赛成果设计,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和赛研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

 



 

                                  (责任编辑:周燕妮、周璇;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