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第四届医学人文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字体:
第四届医学人文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申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84    更新时间:2018-10-31


1027日上午,第四届“医学人文知识竞赛” 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医学分馆四楼电子阅览区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医学分馆、共青团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主办,基础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比赛分为团体赛复赛、团体赛决赛、个人赛等环节,持续了六个小时,赛前由医学分馆梅秀文老师对参赛者进行了培训。团体复赛和决赛分为现场问答和上机检索比赛两种形式。青蒿素可以从哪种植物茎叶中提取?中国坐堂的故事源于哪位名医?人脑中存在的第三只眼睛在医学中有怎样的名字…比赛不仅需要选手具备广博的知识结构,还要有着强大的心理素质。个人赛采用书面答题形式,本届比赛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了题型升级,除了选择填空题,还有“日落未返——打一中药”这样的谜语题以及根据材料进行论述的观点题。

经过一天的比赛,10组优胜团体、10位获奖选手诞生。医学分馆第七支部书记梅秀文老师、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楠老师为获奖的团体及个人颁发证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也期待图书馆和基础医学院开展更多合作。

     

 

      

 

此次人文知识竞赛包括个人赛与团体赛,个人赛于1027日采用笔试答题,共有253位选手报名。团体赛共有539组、107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团体赛设有三轮:1021-1024日初赛,选手微信线上答题,排名前40组的战队进入复赛;复赛总分排名前20组的战队获决赛资格;决赛采取每组两名参赛者分别参加“押分答题”或“上机检索”比赛,两人得分相加为该组总分。

 

 

 

                             (责任编辑:戴蕾、周璇;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