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分享经验,学习技巧,促进科研,深化工作         ★★★ 【字体:
分享经验,学习技巧,促进科研,深化工作
信息服务中心召开“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于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05    更新时间:2018-10-30


为提升馆员的科研能力,鼓励馆员多思考、多研究,10月25日下午,由信息服务中心和第三党支部组织的“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D栋第二会议室召开。信息服务中心的党员与职工以及部分其它部门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刘颖向与会人员说明召开此次经验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科学研究、业务工作和职业发展可以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希望通过这次经验分享和讨论,大家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从而提升职工的科研能力,推动信息服务中心的科研工作,促进工作的深化和馆员的职业发展。

接着,具有丰富编辑工作经验的周黎明老师应邀作了题为“专业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写作规范”的报告。周老师主要从刊物、投稿和写作规范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在谈到刊物时,周老师说对刊物名称、级别、倾向性和特色等进行了解,有助于作者论文写作的选题和思路的定位;在谈到投稿时,周老师指出,文章投稿要有的放矢,要了解各刊物的特色及栏目的个性,要将文章的选题和内容与目标刊物尽量匹对,要依据目标刊物的规范来调整文章,要与编辑部多沟通,要了解编辑通常的思路;在谈到写作与规范时,周老师强调高质量的文章要避免选题的空泛、内容的空泛和论述的空泛。写作中除关注论文的内容之外,还需要特别注意论文的形式规范。

随后,来自不同部门的6位馆员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从论文的选题、写作视角、形式规范、写作安排、科研项目申报等诸多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大家就论文写作中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内容丰富,收获颇多,感触颇深,都表示今后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多学习、勤思考、多研究,不断提升自我内在修养和科研水平,为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于飞   审核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