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第六届武汉大学读书节隆重开幕         ★★★ 【字体:
第六届武汉大学读书节隆重开幕
作者:曾艳、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73    更新时间:2018-4-23


春天是舒卷耕读、书香作伴的好时节,423日上午,第六届武汉大学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蓉,武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志翔和珞珈山街党工委书记刘全等领导,武汉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珞珈山街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届读书节由武汉大学图书馆主办,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文明办、武昌区珞珈山街协办,武汉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了开幕式。

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首先致辞,他回顾了2017年图书馆在文化创优、繁荣校园文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届读书节活动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不断加强与提升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以推广阅读、传承文明、引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为使命,将图书馆打造成学校的文化教育中心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基地。使图书馆成为学生最喜爱的地方,成为他们毕业后最值得怀念的地方。

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蓉致辞时指出,武汉大学读书节已经成为在大学生群体中极具号召力的读书活动品牌,是全市重点读书活动内容之一,也是武昌区和武汉大学区校合作的重要连接载体。2012年武昌区和武汉大学图书馆签署了共建读书之城协议,武汉大学图书馆成为武昌区主要阅读推广阵地,为全民阅读的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大学生是城市未来发展的独特优势,是最宝贵的人才资源,她希望所有的大学生们能以读书活动为载体,学知识、增才干、练本领、提能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上,武昌区文明办、武昌区珞珈山街党工委、办事处向武汉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震撼》等图书百余本。对“2018武汉大学十大借阅之星”、“文献传递之星”、“最美读书人摄影比赛”、“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等奖项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马克思学院2014级本科生廖伊凡同学作为“十大借阅之星”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她从读什么、读书的益处、阅读的方法等方面与现场师生交流读书心得与感悟,并向全校学生发出诚挚的阅读倡议。

“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获奖代表和珞珈山街东湖村社区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朗诵和诗词表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最后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开卷有益、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武汉大学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和传承文化的神圣使命,以服务学生全面成才为中心,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8年是学校“学生为本年”,读书节活动也是武汉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在人间四月这个美好而充满希望的季节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充实自己。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赵雪梅副书记宣布第六届武汉大学读书节开幕。

据了解,武汉大学读书节自2013年开始已举办到第六届,已成为校园爱书人的精神盛典。今年读书节将推出以“戏剧与朗读艺术”为主题的立体阅读,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表演、讲座展现中西方戏剧文化的魅力,让读者感受不一样的经典。

   

    

 

     

 

     

 

     

 

 

 



 

文章录入:周璇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