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以评促建,提升服务——图书馆第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 【字体:
以评促建,提升服务——图书馆第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梅秀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77    更新时间:2018-3-22


315日下午,图书馆第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为提高支部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七支部专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邀请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黄鹏为医学分馆全体党员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学思践悟,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黄鹏强调,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党中央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评价,民主公开,充分发表意见,严格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党员标准来评议,做到是非分明,态度明确,大公无私,相互监督,保证效果。

在医学分馆的读者服务、教学培训、参考咨询工作中,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了促进作用,但对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还存在不足,第七党支部在广泛征求分馆同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会前召开支委会分析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确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的具体方案。

首先,支部书记梅秀文介绍了支委会为召开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以及党员群众征求意见情况,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他提出,希望大家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从党的事业出发,做到客观、公正、民主,维护团结,促进工作;党员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做到会上直接面对,会后不加指责,自我批评要联系实际、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对待批评应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无原则纷争,也不搞一团和气。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具体工作实际,直面问题,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相互之间坦诚相待开展批评,并针对医学分馆工作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开展热烈讨论。最后,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支部党员们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形成学习的日常机制和长效机制,要自觉宣传、贯彻并维护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上来,以工作促学习,以学习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而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图书馆工作方面,要努力提高一盘棋的服务意识,除了个人岗位内容外,还需要多了解多熟悉相关岗位业务,全面提升分馆的服务品质。

 

 

 

(通讯员:梅秀文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