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图书馆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 【字体:
图书馆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潘琴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30    更新时间:2018-1-25


119日下午,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总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严格按照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和发展思路。分管校领导、副校长舒红兵、学校第八督导组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党委组织部党建办副调研员闵杰全程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

为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精心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修订后《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甘于奉献注入了新能量。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在图书馆网站发布了征求意见通知并公布了征求意见的信箱及电话。通过问卷、召开座谈会征求全校学生读者意见和建议。馆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馆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不同方式征求所分管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三是深入交心谈心,解决思想问题。结合查找的问题,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坦诚严肃、开诚布公,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并分析原因,探讨改进的方法或思路。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基础上,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联系工作和查找到的问题,认真反思和总结工作、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的基础上,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本人撰写了对照检查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陈祖亮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对照分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整改方向主要是: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并用以推动工作三是结合实际,推进改革创新四是完善督办机制,提高执行能力。

随后,陈祖亮、许永健、王美英、张洪元、刘霞、黄鹏、黄勇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阶段,大家从图书馆实际情况出发,主要围绕如何更好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更好推进图书馆建设,如何更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严肃、坦诚、认真的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督导组组长彭若男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体评价。她指出,图书馆民主生活会前期学习重点突出,征求意见形式多样、广泛,查找问题见人见事,分析问题原因一针见血,她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扎实抓好落实

舒红兵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认为,图书馆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深刻、措施把握恰当,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坦诚、明确。他指出,图书馆的领导班子讲政治、守纪律、办实事、有事业心,他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一步在责任担当、科学决策、加强执行力、增进沟通协调、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进步,为武汉大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陈祖亮代表班子向学校党委、舒红兵副校长、督导组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一直以来的指导、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下一阶段,图书馆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针对问题,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通讯员:潘琴燕    审稿人:陈祖亮)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