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工学分馆成功举办第九期“创客沙龙•创客心分享”活动         ★★★ 【字体:
工学分馆成功举办第九期“创客沙龙•创客心分享”活动
作者:王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39    更新时间:2018-1-10


 12日晚,第九期“创客沙龙创客心分享”活动在总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工学分馆、电气工程学院与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联合举办。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龚庆武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走进虚拟的电力世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其在电力系统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并在现场做了精彩演示。图书馆副馆长刘霞、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箭、工学分馆馆长卢林以及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及全校其他各院系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霞副馆长对到场的师生表示欢迎,她表示,开展“三创”教育是武汉大学的办学特色,图书馆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学校“三创”教育提供支持和服务,打造了一系列“三创”活动品牌。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与院系交流合作,不断完善图书馆空间布局和主题活动的策划设计,为“三创”教育提供更好的支持,也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积极践行“三创”理念,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龚庆武教授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与增强现实技术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解释了它们的技术原理,展示了其在各领域的应用。龚教授指出,虚拟现实技术与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能够极大地提升学习和工作效率、实践能力与决策能力,在工程、医疗、教育教学等多个领域都有很强的应用性。随后,龚教授的工作团队向读者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不时引起现场阵阵惊叹声。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箭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虚拟现实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的期待和展望,寄语现场武大学子,贯彻发扬武汉大学“创新、创作、创造”的理念,致力技术创新,助力我国成为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佼佼者和领跑者。

讲座结束后,工作团队为到场师生提供了现场体验的机会,大家都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文章录入:周璇    责任编辑:周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