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图书馆服务         ★★★ 【字体:
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图书馆服务
——图书馆党委书记陈祖亮为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作者:于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43    更新时间:2018-1-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12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书记陈祖亮应邀为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

陈书记通过切身的学习体会,从十九大的主要成就、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大精神、怎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具体学什么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细致而透彻的分析与讲解。

陈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并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活力,是一个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转变思想,转变观念,用新的思想观念去看待新成就、新理论。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是泛泛而学,也不是机械式的死记硬背,而是应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去学懂、弄通和做实。学习十九大精神,还应该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结合起来,要与高等教育及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把自身摆进去,用发展和长远的眼光去学习。在谈到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学什么的时候,陈书记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充分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思想,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最后,陈书记对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他说学习十九大精神要通过学习,解放思想,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新的工作动力和举措;要通过学习,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日常的生活和言行中,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通过学习,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陈书记的党课前后历时1个半小时,大气磅礴,一气呵成,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支部成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时刻刻用十九大精神鞭策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甘当绿叶衬红花,全心全意为读者,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力争为学校和“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于飞  审稿人:陈祖亮)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