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工学分馆创客空间第八期创客沙龙成功举办           ★★★ 【字体:
智能时代 无线生活
工学分馆创客空间第八期创客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胡继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99    更新时间:2017-11-8


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11月1日晚,工学分馆203室座无虚席,“创客沙龙•创客心分享”第八期邀请了我校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蔡昌松做了题为“智能时代——无线生活”的分享。此次活动由工学分馆与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现场还特邀了原《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现任武汉大学亚中创新教育中心副主任车英教授作为讲评嘉宾。

工学分馆馆长卢林首先对嘉宾和到场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积极参与和支持“创客沙龙•创客心分享”主题活动表示感谢。工学分馆一直以来积极贯彻学校和图书馆“三创”教育理念,探索“创客空间”建设,开展“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平台,越来越多地为学校“三创”教育提供支持和服务。

随后,蔡昌松同学科普了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基本知识和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主要形式和应用,然后就他所在创新团队目前正在进行的无线电能传输项目“高效智能电动汽车无线UL充电桩、轻型无人机智能无线充电装置”进行介绍并做了现场演示。蔡昌松还分享了自己参与科技创新以来的经验和感想,并就大学生如何阅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除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进行广泛的阅读外,还应加强大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知识交流、思想交流,以达到增加阅历、拓宽视野的目的。蔡昌松的分享生动有趣,紧密联系实际,在场聆听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讲座的最后,车英教授进行了满怀激情的点评,他希望越来越多有志于创新的大学生们在未来能够成为中国科技的领跑者。

 

据了解,蔡昌松同学是践行学校“三创”教育理念的优秀代表,曾荣获过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十大学术之星”、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武汉大学首届“亚中创新教育奖学金”金奖等诸多荣誉。他长期专注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究,组织和带领团队曾获得国家级科研竞赛一等奖3项,国家级奖项共计8项,申请国家专利38项,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创新能手和技术大牛。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