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忆峥嵘岁月,定理想信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忆峥嵘岁月,定理想信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廖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73    更新时间:2017-9-19


97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对党的忠诚,观看了献礼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电影《建军大业》。

该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从此,共产党有了一支自己的队伍。革命的火种已经种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电影中贺龙要求火线入党,“两把菜刀闹革命”的贺龙,在旧军队里身居高位,可自从他接受了马克思主义之后,便积极追求光明,坚决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一个人要有理想信念,才会有为了理想信念竭尽全力奋斗的勇气。和平年代,我们虽然没有经历生死的考验,但也时时刻刻面临着精神懈怠的考验、守规矩讲纪律的考验、开拓创新的考验、舍小家为大家的考验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当在思想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上自觉守纪,以身作则,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毛泽东在剧中说到:“我们如果想继续革命的话,就必须创建一支有革命信仰的军队。”什么是革命信仰?革命信仰就是理想信念,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进路上排除一切艰难困苦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曾多次郑重告诫全党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整场电影大气磅礴,剧情扣人心弦,完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人民军队的主要经过,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辉煌历史。身处和平时代,我们要牢记昨日的苦难与辉煌,要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复兴梦想!

 

(通讯员:廖莎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